旅美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

组团参加 2007年海外留学人员北京中关村访问团

 

旅美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组代表团参加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和海外留学人员北京中关村访问团科工专代表团曾于2002, 2003, 2004, 2005 and 2006 参加了第五届,第六届, 第七届, 第八届和第九届交留会,参加了过4年的海外留学人员北京中关村访问团,取得了不少成果。今年的活动将在以往的基础上有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大会组委会也将为科工专代表团提供多方面便利条件。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2007 年海外留学人员中关村访问

 

中关村科技园区自20001月至20079月累计接待留学人员考察团92个。园区内现有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2800家,并引入了数百亿元的项目研发合作资金,吸引和凝聚了5万多高科技人才。作为中国十大创业热地之一的中关村,正是凭借其良好的创业环境,成为海归的首选。中关村已经成为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品牌,北京的名片,民族的骄傲。中关村充满机遇与挑战,孕育着希望和未来。

访问时间20071223日至1226日。

12月23日(周日)15:00--21:00团员报到。地点:北京市紫玉饭店

12月24日(周一)参观园区(北清路、生命科学园、软件园、永丰产业基地、海淀创业园、国际孵化器、清华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等);

12月25日(周二)参观园区、中关村管委会领导接待、参加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12月26日(周三)考察结束,早餐后离开。

中关村科技园区免费向团员提供考察期间 (23日报到起至26日晨) 的食宿和统一活动的交通。其它费用自理。

报名:20071130日之前将报名表填好交给科工专。

 

1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人事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上海、长春、哈尔滨、杭州、济南、武汉、成都、西安、厦门、苏州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欧美同学会协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高科技人才、项目信息交流的平台。大会坚持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的宗旨,经过七年来的精心策划和不懈努力,留交会已成为各地政府宣传留学人员创业政策、引进海外智力的重要渠道,是国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招聘人才和寻求科技项目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留交会,众多海外留学人才找到了为国服务、回国创业的理想去处,留交会业已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寻求发展机遇的入门大会,吸引了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吸纳了大量高新技术项目参加交流。

中国经济全球化,世界聚焦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作为联系中国与世界的纽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正如一位已回国创业成功的留学人员所说,这是一个需要海归的时代,也是一个成就海归的时代。时代在召唤,机遇就在眼前。2007,中国广州,第1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欢迎您。

时间:20071225-29

地点:中国·广州 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接待安排:会议期间合格者在广州的食宿由大会提供。其他费用由考察团成员自理。

 

报名:20071125日之前按如下程序报名并将报名主要内容告知科工专。

       (1) 登陆网站:http://www.ocs-gz.gov.cn

       (2) 填写网上注册表格,在参会形式 条款下,选择海外留学人随社团组团参会 ,并在随后的团组名称选项中选择: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ACSE] “  (请注意:请选择随科工专组团参会,这样你会得到更多关照和重视)

 

 

收费:科工专会员报名免费,鼓励非会员加入科工专按优惠会员费$15(通常会员费为$25) 。 科工专代表团成员可参加全程或局部活动。

 

联系人:

 

陈奎   (847)715-6178(cell),(847)937-4024(work), kui7445@yahoo.com

 

欢迎大家加入科工专代表团参加2007年海外留学人员北京中关村访问团,第1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科工专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热忱为会员服务,提供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平台,帮助会员走向成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