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2009年《五洲同春》新春晚会

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流演员

将为芝城献上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中国广播艺术团赴芝加哥演出部分明星简介:

猴圣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为中央电视台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初,六小龄童在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1988年新春此片在国内外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并荣获年度中国飞天奖的特别奖、金鹰奖最佳连续剧一等奖。六小龄童因此被评为中国第六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及第一届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奖,同时以巨额选票当选为中国第二届电视十大明星首席。

1991年初六小龄童参加影片《过年》。1992年春,他完成了纪实人物专题艺术片《父子美猴王》。1993年秋,他在反映其家族史的电视连续剧《猴娃》中饰演其父六龄童,并荣获中国第十二届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19949月,他参加了电视连续剧《大上海屋檐下》的拍摄。19966月,由他出任艺术指导的人物专题艺术片《六龄童》荣获全国星光杯一等奖。199910月,在电视连续剧《追踪309》中主演刑警队长。在电视电影《一九三九·恩来回故里》中主演周恩来并出任该剧制片人。在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义海风云》中主演一位当代珍珠商老板。

六小龄童曾出访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及香港、澳门等地区,所到之处掀起《西游记》热六小龄童热,被誉为当代美猴王国猴再世孙悟空天下第一猴猴圣

出水芙蓉花并蒂——记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
 

国家一级演员姜克美不仅曲拉得美,人也长得美。姜克美得到南北胡琴名师的精心指点,并博采众长融化贯通形成自己的独特演奏风格。十几年来,她与海内外诸多著名乐团、指挥家合作,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胡琴独奏、协奏音乐会,并先后为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和泰国电视台等众多家海内外媒体录制大量乐曲以及个人独奏音乐会各专题节目,还为多部电影、电视剧录制胡琴音乐。

姜克美活跃于中外音乐舞台,其足迹遍及国内及亚、欧、北美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随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向欧洲观众展示中国拉弦乐器的艺术魅力并荣幸地应邀在日内瓦联合国大会堂,日本NHK演播大厅演奏。业内人士称其为成功的姜克美模式当代杰出的及最受欢迎的胡琴全才

 

扬琴演奏家张高翔
 

张高翔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自幼随著民间音乐家学习潮州及广东音乐,先后拜陈其湛、陈照华及张镇田等著名扬琴家为师。他目前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独奏演员,亦是首席扬琴师,曾获“首届全国广东音乐演奏比赛”一等奖、“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扬琴组金奖。95年华夏国际器乐比赛一等奖。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赵保乐
 

赵保乐国家一级编剧、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艺苑风景线》栏目制片人、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领队

赵保乐曾多次与师胜杰等著名相声演员合作,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许多重大电视晚会中表演了《打传呼》、《不一定》 、《老同学》等几十段深受大家喜爱的相声节目。他还多次与宋丹丹、郭达、蔡明等著名喜剧演员合作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表演了小品《父亲》、《考演员》等优秀节目。

赵保乐还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的《精彩十分》、北京电视台的《同乐园》、上海东方电视台的《快乐大转盘》、湖南卫视台的《快乐新战线》等大型综艺栏目中担任节目主持人。

    

黑骏马组合
 

黑骏马组合成立于200310月,由五个蒙族小伙子组成。他们出道以来,以带有独特蒙族风情的演唱和演奏,在歌坛越来越受到人们瞩目。他们的音乐在浓郁的蒙族民歌风格的基础上,结合欧美HIP-POP音乐的节奏,和声层次清晰,华彩部分突显张扬。

20041月中央电视台首届西部民歌大赛中,一首改编民歌《嘎达梅林》使他们获得了民歌改编组的金奖,受到了著名音乐人三宝以及诸多音乐专家的高度赞誉。他们用最直接粗犷的唱法,唱出内心的历练和成长。谱写一部气啸长空,策马奔腾的生命交响曲。

锡林郭勒大草原长大的他们,在音乐方面有着极为出色的艺术天分和超人的音乐感觉,是2004年中国歌坛一跃而出的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骏马

    

歌坛新星岳璐
 

岳璐以院校声歌专业女生第一的优异成绩保送进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岳璐师从邹文琴教授,2006年参加第二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荣获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2007年荣获第六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声乐大赛的优秀奖。

    

“晚会歌手”国家一级演员江涛
 

江涛国家一级演员,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一名,连续十二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江涛1988年 参加“喜乐杯”全国歌手大赛获得第一名;1991年参加全国“成材之路”歌唱大赛获得金奖;1993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1998年MV《愚公移山》获得全国MTV电视大赛金奖;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联袂演唱歌曲《常回家看看》获得巨大成功;2003年作为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第一位表演两个节目的艺人,演唱《老前辈》及与众多主持人演出小品《吉祥送给你》;2005年 推出第三张个人全新大碟《等到,花没开》。

江涛用音乐移山,一曲《愚公移山》让大家领略到江涛的音乐魅力。

    

舞蹈新秀刁雯表演《扇舞丹青》
 

青年舞蹈演员刁雯, 任教于北京舞蹈学院。曾在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奖。

中国舞蹈艺术的精粹,也是中国古典文化精神的表现形式之一,展现中华民族高超的舞蹈技巧。《扇舞丹青》舞者手中的扇子,似笔墨描绘着丹青,传递着文化神韵,又如龙飞凤舞,行云流水。刁雯含蓄柔韧的舞姿所体现出来的内在精神,以神领形,以形传神,带来独特的美感和想象。

 

邹红等表演新编舞蹈《俏花旦》
 

《俏花旦》获第七届“桃李杯”舞蹈大赛表演一等奖。

《俏花旦》是川剧和舞蹈相结合的产物,最大创新就是演员们头戴传统川剧的花翎只有一根长翎子,演员可以像川剧中甩头发一样甩舞翎子,动感十足。而且伴奏锣鼓不是器乐,而是用人声担任,地方色彩十分浓郁。舞蹈融入了中华绝技变脸,节目更为精彩,舞蹈、变脸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该舞蹈曾荣获全国舞蹈大赛金奖,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会演出。

   
民乐小合奏《阿细跳月》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各首席演奏家首次同台演奏,并经过精心的编配,使这一享誉世界的名曲音乐表现力更丰富。巴乌、芦笙的充分展示,淋漓尽致的体现出中国乐器优美的韵律;快板部分节奏更加明快,表现了演奏者高超的技法。

《阿细跳月》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名播四海,备受国内文艺界和国际友人的青睐。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阿细跳月》乐曲被列为世界名曲之一

扬琴演奏家:张高翔二胡演奏家:张方呜琵琶演奏家:陈音笙演奏家:伊永仁中胡演奏家:杨柳笛子演奏家:候长青阮演奏家:张卫军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2009年春节晚会

时间:2009117日(星期六)下午6

地点:珠瑞琏大酒店, 100 Drury Lane, Oakbrook Terrace, IL 6305308300

 

票价:荣誉贵宾票$150 贵宾票$100 荣誉票$80,晚宴票$60 普通票$40 (支票请写:CAAGC)

票价包括: 晚宴, 文艺演出和交谊舞会

 

票务联系:

刘红(773) 878-8969   陈俊义(312) 842-5818 王坚(630) 803-2204

梅国忻(312) 949-9538 王珊珊(630) 606-0096 容音宁(630) 664-7885

黄国铭(773) 633-3835 张英药材国货店(312) 808-1819  光大礼品中心(312) 328-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