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新聞


04- 08- 2004

台獨文化酷似巴爾幹部落主義

 台獨文化本來是要分裂中國,結果卻從多個角度分裂了台灣。

共產主義與武士道

 李登輝是台獨文化的理論家。李登輝的思想像一個大拼盤。最初他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並加入共產黨,後來由於不適應組織而退黨。李登輝總是和組織格格不入,最終要摧毀自己的組織。李登輝的思想也只是停留在原始共產主義的水平上,又是對國民黨搞共權共產,又是搞原始部落化的族群鬥爭。在台灣的選戰中,族群鬥爭、階級鬥爭和性別鬥爭氾濫,從多個緯度來撕裂台灣。陳水扁借機說台北市長是皮鞋市長,而南部的人都是赤腳的。他的一句話,就能深化地區矛盾和階級對立,令人聯想起文革時期的口號。李登輝還半路出家學了一些基督教思想,自比為摩西,想成為台獨文化的教父。基督教的一個重要思想,就是愛上帝愛鄰人,愛人如愛己。大陸人都深愛台灣,但是李登輝愛過鄰岸的大陸嗎?李登輝從小就被灌輸武士道精神,直到現在還在用日文寫書來宣傳武士道,還批評人家只會說而不會做。他自己做得如何?武士道精神強調忠於組織,對事業負責。李登輝忠於將自己提拔為「總統」的國民黨嗎?他為自己的黑金政治負過責嗎?

台灣陰謀政治氾濫

 蘋果有好有壞,民主也有好有壞。在台灣民主運動中,不僅社會遭到破壞,同時積極參與民主的國民黨,也遭到嚴重的打擊。割喉要割到斷,和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聯合起來,內外夾攻國民黨,陰謀政治氾濫。台灣民主也和國際主流相悖。國際主流社會的民主,是多級議會。如英國,有君主,有貴族議會和貴族法院,還有平民議會,互相制約。美國有直選的眾議院,以地區為單位選舉的參議院,及用間接選舉方式由選舉人團選出的總統。香港有和美國類似的多層次選舉方法,全面和均衡地代表香港各方面的利益。日本尊重大黨,自民黨能長期執政;印度尊重家族,尼赫魯-甘地家族三代四人長期執政。李登輝卻要摧毀自己的黨。印度人選舉外國移民做執政黨領袖,李登輝卻高呼口號,打擊外省籍人士。同時有人要否定台灣民主的架構,在五權分立中要砍掉兩權。在台灣選舉槍擊案和德國的國會縱火案中,執政黨支持者都是毫無根據地指摘反對黨。執政黨支持者還把選舉中的槍擊事件,歸之於大陸的介入。事實證明大陸並沒有介入2004年的台灣選舉,台商在大陸的挺藍會議也遭到禁止。

挑起鬥爭 分裂社會

 台獨文化和世界歷史主流格格不入。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他們還以英國君主為元首,由英國君主任命總督,他們都沒有脫離英國王室。美國的例子就更不適用於台獨了。美國南方十幾個州聯合起來鬧獨立,最後還是被鎮壓了下去。以華人為主的新加坡,也沒有鬧獨立。新加坡積極地加入馬來西亞。但是新加坡實在是太能幹了,馬來西亞將其踢了出去,防止新加坡反客為主。台獨文化更加像巴爾幹地區的部落主義,通過挑起族群鬥爭來分裂社會。

 鄭成功收復台灣後,不是孤懸海外,而是致力於中華的統一大業。蔣中正退據台灣後,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統一高於分裂,不僅是中國的傳統價值觀,歐洲社會也積極追求統一。

結束冷戰 回到主流

 希臘世界儘管有很多城邦,但是在文化上是統一的,信奉同樣的宗教,在遭到波斯的侵略時,聯合起來反抗外敵。中世紀的歐洲,以宗教為紐帶,統一服從教皇。現在的歐洲,更是快步地走向統一。分裂的價值觀,必然要帶來衝突與戰爭。台獨人士深受冷戰末期分裂風潮的影響,而當今世界流行的是和平統一。

 台灣當局不能因為自己不擅長治理社會,所以要一門心思搞台獨。事實上,台獨文化不僅自相矛盾,而且破壞性極大,撕裂了台灣社會。為了避免和台獨文化一起成為全世界的笑料,必須放棄台獨文化。台灣當局應該衝破政黨利益第一,選票至上的狹隘價值觀,拋棄冷戰末期的分裂思維,迎接世界主流社會的統一潮流,和大陸和平統一,聯合走向世界,共同開創中華新天地。

美國宇觀文化公司負責人 王魯申

2003 Sing Pao Newspap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即日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