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9213日,芝加哥时报2009213日,世界华人周刊2009213日 ,世界日报2008214日 ,芝加哥华语论坛2009218

金牛报春暖风吹,佳节欢聚情谊浓

科工专和十大校友会联合举办晚会欢庆春节

王坚

 

200927日在芝加哥西郊的金宝餐厅,室外天气暖和室内热闹非凡,科工专和北大、复旦、华东师大、华中科大、南大、南开、天大、清华、武大、浙大等十大校友会联合举办春节晚会,150位左右各界人士参加了晚会。

科工专副会长徐向东和王健女士主持了晚会。牛年牛气冲天,大家互相祝福,身体健如牛,财运亨通抱金牛。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向大家拜年。他指出中国GDP名列世界第三位、中国的高储蓄、优越的社会制度、抵御各种困难和国际合作精神等各项令人振奋的事实,表示有足够信心看到中国经济首先复苏。科工专会长郭海波、理事长杨春来,北大校友会前会长林建,复旦校友会前会长王坚,天大校友会会长王涛,清华校友会会长孙海峰、武大校友会会长曾左涛、浙大校友会会长管锋、武大校友会前会长黄正东和南大校友会代表等人致辞向大家拜年。感谢大家对我们活动的支持,感谢传媒对我们的关注。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美满。

回首过去的一年,南方冰雪之时,有我们送去的温暖;天崩地裂之际,有我们对生命的呼唤;金融海啸之间,有我们对危机的探讨和对未来的展望。

这次春节晚会已成为一个重要的,传统的社交平台。你不但能拜会老友,还能结交新朋友。天大和复旦校友欢聚一桌热烈交谈,有的北大校友从密尔沃基远道前来赴会。金融业人士热烈畅谈,谈论对金融危机的感受,期待着牛市的早日到来。

在科工专和校友会中不乏艺术天才,在2008年中央电视台青歌赛芝加哥赛区获亚军的浙大校友何英,以一曲高昂动听《为祖国干杯》歌声表达了温馨的情和赤诚的心。太阳举起金色的酒杯, 月亮举起银色的酒杯,在晚会上大家也频频举杯,共同表示良好的新春祝愿。各位艺术高手纷纷上场献艺,活跃晚会气氛。每逢佳节倍思亲,著名业余民歌手刘光辉演唱了歌曲《儿行千里母担忧》,表达了远离家乡的海外学子们对亲人的深深思念。刘晔的东北二人转《小拜年》,表现了新年里家家团圆人人拜年的喜乐气氛。由郝一丁、黄清宇、袁家声和高凯思组成的少年乐队用西方弦乐联奏了自编的中国传统乐曲。宋来春演奏了巴赫的大提琴曲。

晚会的抽奖活动中奖品丰富,分别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地涌春潮。人们带着美好的新年祝愿依依不舍。牛年吉祥,愿中国牛年,牛转乾坤,让世界牛气冲天。我们共同祝愿,牛年牛事牛人多。

春节不仅是华人的重要节日,春节也越来越走向美国主流社会。200921日芝加哥南华阜的春节游行吸引了数万游客。科工专也派出队伍和各校友会联合组成方阵,亮出各协会的会旗和横幅为春节游行增添气氛。

照片 前排左起:刘俊、刘红、王健、管锋

         后排左起:王坚、孙海峰、郭海波、管华、储茂明、徐向东、杨春来、林建、王涛、曾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