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866日,芝加哥时报200866日,辰报200866日 ,文化与生活2008613

星岛日报200863日,世界日报200866日,健康生活2008614日 ,芝加哥华语论坛2008611

黄河艺术团和复旦校友会主办

倾听草原赈灾义演凝聚华人爱心

王坚

 

我们在倾听草原,我们也在倾听大地。2008512日的汶川大地震唤醒了华人的责任感,海内外华人在抗震救灾上展示了人性的光辉。61日在芝加哥北郊林肯郡的史蒂文森高中剧场,黄河艺术团和复旦校友会邀请北京草原恋合唱团举办倾听草原赈灾义演,为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筹款。

草原恋合唱团的配乐诗朗诵“2008感动中国,深深地打动了全体观众。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的民族,爱心在世界各地华人中汇集,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在四川大地震中,学校受灾很重。在黄河艺术团的诗朗诵孩子,一路走好中,妈妈在送孩子走上天堂之路,孩子则希望妈妈把爱给活的孩子。这次义演就是要为在灾区重建学校筹款,把爱心和希望带给灾区的孩子。

我们都热爱自己的家乡,我们也都希望在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美丽的天府家园。草原恋合唱团献上一首首歌唱草原家乡的动听合唱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风光美如画;草原在哪里,草原在我们的歌声里;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草原是我的家我的天堂。

高天上流云,有情也有义,高天上流云,落地化甘霖,黄河艺术团专门为义演编排舞蹈高天上流云,演绎人间真情。伸援手,献爱心,黄河艺术团艺术指导金秋月老师指导排练的舞蹈千手观音,呼唤大家伸出千万只援手帮助灾区民众。蒙古人最重情义,草原恋合唱团以动人的歌声展示人间深情。在科尔沁酒歌中,蒙古人的友情就像四海一样深沉宽广;马头琴为你歌唱,远方的客人,草原就是你温暖的家;一年四季,蒙古牧民思乡心切,心如归箭;遥远遥远的那个地方,有我远去的母亲,母亲啊!母亲!!我生命的保护神,何时才能见到你的笑容。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自强自立,重建家园。中国当自强,北斗功夫学院以精湛的武打功夫展现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草原恋合唱团的八骏赞,雷霆万钧,声震大地,体现了蒙古人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鼓励人们树立必胜的信念。在黄河艺术团的诗朗诵再创辉煌中,一次次灾难让我们在一起淬炼钢铁般的意志,凝聚无以伦比的力量,再创中华的辉煌。由草原恋合唱团永儒布指挥,黄河艺术团艺术指导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周灵燕领唱的全体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唱英雄的祖国,歌唱强大的祖国。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我们一定能重建家园。

在演出结束后,复旦校友会会长是昱和黄河艺术团团长杨佐向草原恋合唱团颁发匾牌以示感谢。谢云亮副总领事等领馆人员和各界侨领观看了演出。

这次义演得到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在700张门票销售完毕后,又启动旋转门增设后排座位。在演出前各界人士已经捐款约12千美元,在演出现场又收到3千多美元捐款,票务收入也将捐献给灾区。热心的朋友们还免费为北京来的演员提供食宿,为观众提供托儿服务,各商家免费提供印刷、盒饭、体恤衫,全部演出团体都是免费义演,科工专也热情协助。感谢芝加哥华人社区对义演的大力支持,义演组织者将公开透明地向社区公布捐款和票务收入,并将向各位捐款人、赞助商家和热心朋友表示感谢。

赵申生、蒋家琪、王坚(希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