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 2007年11月16日,辰报2007年11月16日,文化与生活20071130

高水平的大型“和平颂”歌舞音乐晚会

王坚

 

20071114日在芝加哥西郊珠瑞琏剧院,中国南京艺术团40多位艺术家为大芝加哥地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台高水平的大型“和平颂”歌舞音乐晚会。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在贺信中向主办此次演出的大芝加哥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热烈的祝贺。芝加哥和统会会长王永高呼吁大家共同为构建和谐世界、台海和平,为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主办人希望通过“和平颂”音乐会以赏心悦目的音乐舞蹈艺术表演形式促进台海两岸和平发展,颂扬和平,为增进中美关系的发展与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晚会的节目十分丰富。有民乐合奏《节日》、《花好月圆》;有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通俗唱法金奖第一名的女歌手钱琳的《我是中国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演奏了《雪山春晓》。国家一级演员女歌手朱虹演唱了《芒花》、《青青世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演奏了乐曲联奏《难忘的旋律》、《赞歌》、《掀起你的盖头来》、《茉莉花》、《绣金匾》。获全国大赛金奖的舞蹈《绣》表现了婉转柔美的江南风格。韩波和宋欣表演了荣获全国大奖的双人舞《牧歌》。

荣获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的女子集体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取材于人们耳熟能详的藏族名歌《康定情歌》,编创者以全新的手法为舞蹈赋予了时代特征。美丽的服饰,嘹亮的歌声,夸张的现代节奏,粗犷的舞蹈语汇,表达了我国少数民族人民尽情歌唱生活,赞美生活的美好情感和动人场面。音舞画《花开时节》融时尚演唱、动感乐队、韵致舞蹈为一体,展现了美仑美奂的视听场面。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以精湛表演赢得亿万电视观众的注目和广泛赞誉,被评为观众最喜爱的2007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一等奖的舞蹈《小城雨巷》,舞台上人美、舞美、景美的赏心悦目舞蹈画面,表现了秀美的江南、富庶的江南、和谐的江南。

著名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演唱了《国泰民安》、《咱老百姓》、“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悼念战友》。吕继宏以大气恢弘的演唱,浑厚、朴实、自然的风格和稳重、气度不凡的台风深深地吸引了观众,观众的掌声持续不断。

著名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洪湖水,浪打浪》。殷秀梅融西洋唱法和民族唱法于一炉的独特唱腔反映了她果敢而坚韧的性格和洒脱而恢弘的风格。殷秀梅大方亲切的台风、灿烂靓丽的笑容、气势恢宏的演唱和气度不凡的舞台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观众报以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最后两位大明星殷秀梅和吕继宏联手演唱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巨星组合给观众带来极高的艺术享受。

近千人出席了“和平颂”歌舞音乐晚会,大芝加哥地区的观众们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照片:吕继宏和殷秀梅在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