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8523日,芝加哥时报2008523日,辰报2008523日,文化与生活2008530

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乒乓大赛

王坚

 

海外华人积极支持奥运,在北京奥运申办与承办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北京奥运即将来临之际,海外华人以各种方式支持北京奥运。芝加哥华人社区在举办两次大型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之后,美中华联和各华人社团联合举办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以独特的奥运项目比赛的方式支持北京奥运,复旦校友会也邀请上海文广集团专程采访和报道“迎奥”运动会开幕式。

2008517日在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美中华联主办“迎奥”运动会“Killerspin杯乒乓赛”Killerspin公司赞助了本次比赛,美中华联活动主任李志明和副会长李建明等人组织了比赛,近6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男子单打公开赛,女子单打,中老年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初赛以循环赛的方式进行,然后以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前三名。在男子单打公开赛中,谊和乒乓球会的郑小年获冠军,伊州大学学生Daniyal Qamar获亚军;伊州大学学生马锴获第三名。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伊州大学学生董菲获冠军,芝城西北华人基督教会的王艳薇获亚军,华人乒乓球会的谭剑英获第三名。在男子双打比赛中,华人乒乓球会的黄赐强和麦健获冠军,阿冈实验室的李刚和盖伟获亚军,伊州大学学生Daniyal Qamar和周卫获第三名。在中老年男子单打比赛中,谊和乒乓球会的卞嘉文获冠军,华人乒乓球会的刘炳华获亚军,华人乒乓球会的麦健获第三名。

华人社区积极支持“迎奥”运动会,科工专秘书长郭海波、北大校友会前会长黄玉明、江西同乡会前会长杨斌、南大校友会副会长马雨生、华人乒乓球会会长黄赐强等人参加了乒乓赛;南大校友王亚冰帮助联系运动员参加乒乓赛;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参加了乒乓赛。美中华联足球队林卓弘、赵沛、赵奇夫妇及妹妹,伊州大学高文轩和寥思丞等同学,Killerspin黄志辉,复旦校友会王坚等人帮助组织了乒乓赛。

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北美华人最大的运动会之一,将向大洋两岸的中国和美国社会展示充满活力的芝加哥华人社区,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以积极向上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芝加哥华人社区开展好各项体育活动。乒乓赛是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也是芝加哥华人社区的一次大型乒乓赛。接下来还要进行足球、羽毛球、篮球、网球、游泳、排球、田径等各项比赛。详情请见网页www.macrogroup.org

 

陈威和方立琼摄影:   部分获奖者和组织者合影

 

 

男子双打冠军黄赐强和麦健,亚军李刚和盖伟,第四名麦浪和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