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奥运冠军热烈交流,纪念恢复高考畅谈人生

芝加哥复旦校友会举办感恩节餐会增进联谊共叙友情

王坚

 

感恩节是北美特有的节日。感恩节不仅是家人和朋友团聚的日子,也是表达感谢和祝福的时节。20121124日在芝加哥西郊香堡市的皇家自助餐厅,芝加哥复旦校友会举办感恩节餐会,在与校友分享节日的快乐的同时,也与远道而来的奥运冠军们热烈交流。

 

女排奥运冠军杨昊、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网球奥运冠军李婷、皮划艇冠军朱敏园、跆拳道冠军孔繁桃、花样游泳冠军胡妮正在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大学进修。复旦校友会前会长蒋家琪教授不辞辛劳地远道开车而来,带领6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参加复旦校友会感恩节餐会。

 

在复旦校友会中有一批体育爱好者,复旦校友多次荣获芝加哥华人网球锦标赛前三名,甚至还有复旦校友获得美国网球协会网球锦标赛芝加哥赛区团体冠军。复旦校友们很高兴能与世界体坛风云人物在芝加哥相会。复旦校友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热烈交谈,复旦校友会副会长佘立闻曾在芝加哥华人社区网球比赛中荣获冠军,更是与奥运冠军深入交流。芝加哥复旦校友会也有自己的世界冠军,复旦校友赵嵘凯创作了世界上最大的照片,在餐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摄影经验。

 

今年是恢复高考35周年。高考的恢复为一代人创造了机会,复旦校友们通过高考进入复旦,又通过努力来到美国,大家有缘在大芝加哥地区相识。与会校友中有在1977年恢复高考后入学的袁坚,还有1978年入学的校友会前会长蒋家琪,1979年入学的校友会前会长周坚刚,大家畅谈上世纪70年代末入学的复旦校友们所取得的杰出成绩。上世纪70年代末入学的大学生不仅在社会上饱尝艰辛,在大学读书时也十分刻苦;而奥运冠军们也是在经过艰苦的训练后才取得优异的成绩。奥运冠军和70年代末大学生的奋斗经历十分令人感动,深深地鼓舞了每一位与会者。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就个人的全面成长发表看法。良好的体育培训不仅能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心理素质,还能开阔运动员的心胸,让运动员能更好地与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各界人士和谐相处。

 

复旦校友会会长徐向东、前会长蒋家琪、前会长周坚刚等人组织了感恩节餐会。参加感恩节聚会的还有复旦校友会前会长刘伟中、前会长王坚、房地产专家丰盈、殷长传、阮俏俏等复旦校友及亲朋好友。近30位与会者在尽情享受皇家自助餐厅的美味佳肴的同时,还一起分享感恩节的快乐。在感恩节餐会上复旦校友们不仅加强联系,增进联谊,分享信息,共叙友情;还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交流生活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聚会。

 

照片,殷长传提供

1:左起,复旦校友会会长徐向东、前会长刘伟中与花样游泳冠军胡妮交谈

 

2:冠军合影,左起, 罗微、李婷、胡妮、朱月蓉、朱敏圆、杨昊、孔繁桃

 

3:与会人员合影

 

4:左起,华人社区网球冠军佘立闻副会长与网球奥运冠军李婷合影

 

5:世界最大照片创作者赵嵘凯(右二),华人社区网球冠军佘立闻(右一)与奥运和世界冠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