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8215日,芝加哥时报2008215日 ,美中新闻2008215日,辰报2008215

世界日报2008216

中国双龙会密城,华人球迷齐助阵

王坚

  体育是人类的共同语言,体育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体育也是沟通中国和美国的重要桥梁。想当年,小小银球传友谊,乒乓运动帮助两国建交;看今朝,中国双龙展英姿,篮球比赛加深中美交流。姚明和易建联先后加入美国NBA后,在美国掀起中国热,在中国掀起篮球热,美国华人更是为姚明和易建联而感到骄傲。

 

200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姚明的火箭队和易建联的雄鹿队在密尔沃基市的篮球大赛给华人球迷送上一份春节大礼。科工专积极地组织芝加哥华人球迷赴密城观战,科工专新闻通讯委员会主任王雪飘,不辞辛苦地联系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南大、科大等校友会和各主要大学中国学生会,组织了300多名球迷于22日赴密尔沃基市观战,为姚明和易建联呐喊助威。大家穿着信通公司赞助的有“姚”和“易”字样的体恤衫,挂起科工专横幅,挥舞国旗和科工专会旗,一起高呼“联联进球,姚姚领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激昂。姚明和易建联将要在奥运会期间在中国篮球队中并肩奋战,科工专和其他社团的球迷也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鼓劲。比赛紧张激烈,雄鹿队几度领先,最后火箭队以9183获胜。

 

易建联加入密城雄鹿队后,密城的阿联球迷俱乐部等华人社团加强和主流社会的联系,并创办了《密城时报》,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化在密城日益走入主流社会,此次为迎接雄鹿队和火箭队比赛,球场中洋溢着浓厚的春节气氛,入口挂着”新年快乐”的中文条幅,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在球场入口处的大厅里跳起欢乐的中国舞蹈。科工专会长陈奎博士在接受中央体育电视台采访时,也向电视机前的几亿中国观众拜年。

徐向东摄影

图一:陈奎()和王雪飘(右二)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图二:科工专和其他社团的球迷为姚明和易建联加油。

 

 

照片:

 

 

美中华人康体文娱联会副主席李建明(左), 阿联球迷俱乐部会长王靛博士(左), 王坚()

 

王坚(左), 李建明() 易建联父母合影

 

王坚、李建明在姚明和易建联比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