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7119日,辰报2007119日 ,芝加哥华语论坛2007117

文化与生活20071116日,星岛日报20071115日,世界日报2007117

复旦校友会邀请专家揭密中国股市

王坚

2007113日在Oak BrookDouble Tree宾馆,芝加哥复旦校友会邀请专家分析中国股票市场,80位左右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复旦校友会会长是昱主持了会议,资深私募对冲基金经理沈昕做了精彩的演讲。

沈昕原是美国花旗银行投资部副总裁,负责大芝加哥地区亚裔投资市场,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私人银行客户资产。沈昕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创办了艾默雷拉(Amerina)投资顾问公司,利用国际金融操作平台,为中国的高端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服务。

沈昕全面地分析了中国股市。中国经济持续高幅增长,人民币也还有50%的升值余地,在中国投资可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中国的国民投资理念已经从储蓄保值转向投资致富,国际资本日益看好中国市场,同时保险公司和社保基金也在增加股市投资,这些因素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股市的发展。在中国股市超过5000点后,人们产生了股市是否会继续增长的疑问。一般地来讲,股市的增长速度大约是经济增长速度的两倍。中国经济持续地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股市也可望以20%左右的速度长期上升。

沈昕是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理事,热心服务社区,这次讲座满足了多方面人士了解中国经济和市场的需要。对冲基金经理复旦校友李伟雄了解到中国对冲基金的操作方式,华人计算机协会副会长复旦校友周坚刚仔细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股市运作,希望回国发展的复旦校友袁坚则加深了对中国经济的了解。

前来赴会的还有复旦校友会副会长沈燕萍,复旦校友会前会长王坚,北大校友会会长林健,清华校友会顾问屠晓方,浙大校友陈鸣明,江西同乡会前会长杨斌等社区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