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7622日,芝加哥时报2007622日,辰报2007629日 ,美中新闻2007622

文化与生活2007713日,星岛日报2007629日,世界日报2007622

 

复旦校友会理事会议讨论夏季聚会

王坚

 

芝加哥复旦校友会于2007610日在校友是昱家举办理事扩大会议。二十几位校友及家人和朋友共四十余人参加了理事扩大会议或其后的野餐会。

 

健康、体育和艺术成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话题。复旦校友会夏季野餐聚会将以健康、体育和艺术为主题。夏季野餐聚会的日期初定为8月中旬。

健康是会议的重要议题。今年是原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上海医学院)创建80周年。医药专业的蒋家琪、陈维杼、陈威和方立琼参加了会议。国内资深医师陈维杼在西医和中医上都深有造诣。陈维杼医生将音乐和健身联系在一起。陈医生还是太极老师。陈医生采用整体医学模式处理健康问题。

 

几位体育活动组织者讨论了多项体育活动。是昱、佘立闻、壮忠伟赢得2006年芝加哥华人网球协会锦标赛前3名。乒乓好手陈威提议和协助组织由主要校友会和阿岗中国学者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校友乒乓锦标赛。方立琼获得2007年校友乒乓锦标赛女子亚军。周坚刚组织了一次高尔夫球比赛和几次颇具规模的桥牌比赛。

 

业余钢琴演奏者唐锦向大家介绍了芝加哥地区的音乐活动。芝加哥是和纽约和伦敦类似的世界级音乐城市。会后唐锦演奏了帕海贝尔的《卡农》、《梁山伯与祝英台》、及肖邦的《幻想即兴曲》。陈维杼演奏了车尔尼钢琴练习曲和芭达捷芙丝卡的《少女的祈祷》。

 

20062007年度会长王坚和蒋家琪回顾和总结了工作。蒋家琪教授也是复旦客座教授,参加了国内的校友活动。蒋教授还代表校友会参加华人医学人士聚会。蒋教授为校友会设计的会旗十分引人注目。王坚回顾了校友会一年来的快速发展。芝加哥复旦校友会的会员人数已经从一年前的84人增加到现在的240人左右。校友们之间的相互联系也日益增强。校友会需要为更多的校友提供提高领导和组织能力的机会。王坚推荐沈燕萍、周坚刚、陈威、唐锦、陈芸为新理事,是昱推荐佘立闻和壮忠伟为新理事,沈燕萍推荐卢皓和袁航为新理事。陈维杼医生被推荐为常务理事。

 

是昱有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是昱注重品格和价值,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高度的同情心。沈燕萍正在为加强校友会和华人社区的联系而努力。是昱在发言中强调关心帮助校友和以更高的目标开展校友会活动。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是昱的支持。这次会议确定是昱和沈燕萍为20072008年度会长和副会长候选人,将在8月中旬的复旦校友会夏季野餐聚会正式移交工作。

 

接下来大家在林木茂密曲径通幽的是昱家后院吃野餐。蒋家琪教授从机场接来家人参加野餐会。是昱、袁航、佘立闻、壮忠伟一起准备食物和饮料。一些校友带来了熟食。大家畅谈叙旧和结交新友。陈维杼医生还解答了一些健康问题。最后大家欣赏了唐锦和陈维杼的精彩钢琴演奏。

D§M竹地板公司赞助了本次活动。

(是昱、壮忠伟、王维王坚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