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时报2008627日,芝加哥时报2008627日,辰报2008627

芝加哥华语论坛2008625日 ,文化与生活2008711

汇聚社区的力量,用爱心架起希望的桥梁

黄河艺术团和复旦校友会赈灾义演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

王坚

 

黄河艺术团刚和复旦校友会邀请北京草原恋合唱团赴芝加哥演出,团长杨佐又率领美国中学合唱团赴中国参加迎奥运演出。黄河艺术团的宗旨强调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搭起艺术交流的桥梁。

复旦校友会在2007年组织代表团访问母校复旦大学,在2008年是昱会长又邀请上海文广集团采访和报道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复旦校友会的宗旨强调加强和中国母校的联系,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512日的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全球华人的心弦,爱心将海内外华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听到地震的消息后,黄河艺术团、复旦校友会、北京草原恋合唱团决定将原定61日的演出改为赈灾义演,和华人社区一起用爱心架起希望的桥梁。

这次义演得到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5980美元的支票捐款,不知名的朋友们还捐出1730.21美元现金。加上体恤衫义卖收入220美元和票务收入9525美元,这次义演的总收入为27455.21美元(详细捐款情况请见网页www.fudan-chicago.org/reports/Charity080601.htm)。

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极大地降低了演出成本。草原恋合唱团、黄河艺术团、北斗功夫学院、小星星舞蹈团等演出团体都是免费演出;沈翔、是昱、王静、吴莉雅、徐向东、严波、杨蕴和杨跃红等家庭免费为北京草原恋合唱团的19名团员提供食宿;华盟彩色印刷公司无偿提供印刷服务;丘瑞图、郭瑞倩夫妇捐赠体恤衫;蒙古酒家捐赠盒饭。义演总成本为2642.45美元,不到演出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减去成本后,黄河艺术团和复旦校友会将把本次义演的净收入24812.76美元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学校重建。

华人社区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支持本次义演。许茂松、杨玉华夫妇带来几十幅书画义卖,将场外大厅装点成艺术殿堂。书画义卖收入被包括在支票捐款里。

这次义演得到媒体的大力支持。神州时报、芝加哥时报、辰报、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文化与生活、健康生活、芝加哥华语论坛等报纸积极地报道了本次义演;新亚电视为本次义演全程录像。

芝加哥华人社区积极地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在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黄河艺术团和复旦校友会成功地举办了倾听草原赈灾义演,和华人社区共同努力为灾区的孩子架起通往光明未来的希望桥梁。